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专项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
2018-03-27 11:24  

 

 

各行政部门、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校园安全管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师生员工及家属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为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打下良好基础,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专项综合整治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措施和时间安排

(一)整治内容

1.师生生活区私接电源高空抛线充电问题。

2.楼梯、消防通道内堆放杂物堵塞消防通道问题

3.对废旧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进行清理问题。

4.公共区域综合整治问题。

(二)具体措施

1.对电动车充电,要求按学校指定充电地方充电,不得私接电源高空抛线充电。

2. 对楼道、消防通道等场所不得堆放杂物,凡现堆放有杂物的,要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处理,如在规定时间内没有处理的,一律视为无主物品集中清理。

3. 对废旧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进行集中存放至2018430日,此期间车主可以凭各类证件到保卫处领回车辆带离校园自行处理,五一假期后无人认领车辆将作为无主车辆交由相关部门处理。

4.对公共区域整治,主要是影响师生工作、学习因素排查和校园清洁卫生,特别东西校区清理种菜问题,要求在201858日前处理好。

(三)时间安排

1.自行清理:2018327日至201848日为自行清理阶段,请广大师生及家属按要求自查自纠。

2.集中清理整治:201849由学校综治办牵头,会同保卫、后勤、工会等相关部门进行集中整治,下发整改通知单。

二、工作要求

1.要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对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专项综合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校园安全稳定专项综合整治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对于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广大师生员工人身及财产安全,促进校园安全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增强校园安全责任意识。校园专项综合整治,人人有责,人人受益,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积极配合,共同参与专项整治工作;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关注校园安全、人人遵守校园安全管理的氛围,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3.持续加强校园综合治理,特别是乱拉充电电线、校园种菜等现象,屡禁不止,已是十分突出校园安全稳定问题,甚至影响到邻里之间的和谐,务必要在规定时间内达到预期效果,保卫、后勤、物业部门等要加强检查,防止安全隐患死灰复燃。

4.要充分发挥好各部门、二级学院党组织、工会小组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把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个师生员工,在职员工要做好家属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贺州学院综合治理办公室

2018327

 
 · 热 点 新 闻


贺州学院 保卫处、武装部   校园报警电话:0774-5225110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697005